同袍同裳 同江同湖 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140名队员返湘

【查看原图】
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金雨蒙 摄)
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金雨蒙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1日08:57

人民网武汉4月1日电 (金雨蒙)3月31日,随着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0名队员登上返回长沙的高铁G553,至此,当天总共近7000名完成救治任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从武汉出发返回家乡,这也是自3月17日各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离以来,返程人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湖南湘雅系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所在酒店,见证他们凯旋。

据介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病区,30名医生与100名护理人员一道,形成以重症救治为主线,涵盖医务管理、各专科 ICU、感染、呼吸、麻醉、中医等的多学科协作力量。经过50个日夜的奋战,共收治7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出4人,出院72人,治愈率达 94.7%,实现病区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完成重症患者救治“三零一高”的目标。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