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国家电网助脱贫 春耕构树移栽忙

2020年04月02日13: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31日,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秭归县两河口镇香龙村,在三组贫困户郑家黄构树种植示范基地,队员们在湖北小构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的培训指导下,合理进行人员分工,有序进入小构树移栽环节。只见队员们牵线划行、手制竹弓打记、摆放构树苗移栽,大家激情高涨,吆喝声不断,田间一下就出现一片繁忙景象。

该村构树种养综合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湖北“三县一区”电力定点扶贫重点项目之一,前期已为该项目提供资金135万元,援建了涵盖养殖、加工、仓储等一体占地面积1596平方米的肉牛养殖厂房,并提供了150亩10.5万株构树种苗,可为肉牛养殖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饲料来源。该村80户200余名贫困户通过种植构树,并参与养殖场务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每年可稳定增收4000元。

由于项目所在地海拔较高,去年底气温低,苗木种植成活率不高而未栽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迟迟没有复工种植,眼看要错过苗木种植季节,为确保项目早发挥效益,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帮助该村贫困户定植苗木,当天共栽种7亩构树苗。

为助力秭归巩固脱贫成果,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在秭归投资扶贫项目10个,资金700万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个,民生基础工程、文化教育、“救急难”、医疗专项类项目7个。(张龙 李宜林)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