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楚平作交流发言

2020年04月03日08: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湖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楚平表示,防汛抗旱是湖北天大的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湖北防汛抗旱工作任务紧迫而艰巨。我省将强化应急准备,抓紧抓实预案编制演练,优化物资储备,预置专业技术、巡堤查险、抢险救灾等队伍,确保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强化隐患治理,加快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复工、病险水库和涵闸整治、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组织巡查排查,分级挂牌督导整改。强化科学调度,推进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完善联合指挥机制;综合采取“拦、分、蓄、滞、排”措施,构建良好水管运行环境;兼顾保安全和多蓄水的双重目标,优化洪水调度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广晶,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文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