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小鸡苗坐飞机出省安新家

【查看原图】
查看种鸡(摄影:成果)
查看种鸡(摄影:成果)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3日16:40

4月2日,在湖北丹江口市凤源农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雏鸡车间里,10多名员工正有条不紊地开展雏鸡公母鉴别、首次防疫,当天10万只鸡苗即将销往郑州等地。

该公司负责人沈军民介绍,他们公司是十堰地区最大的种鸡孵化场。受疫情影响,公司曾一度经营困难,数十万只鸡苗直接损失,甚至有的客户打了钱款都不愿来拉运鸡苗。

3月2日,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1个月以来,45名工人马力全开,现在平均日孵化鸡苗8.5万多只,已累计孵化260余万只,远销广州、福建、新疆等地。

“运到3000公里外新疆的小鸡苗为了提高成活率,都是坐飞机去的,目前已经发了40多万只。”沈军民乐呵呵地说,“现在市场上鸡苗需求很大,除了往年固定客户,还增加不少新客户。”今年养殖业行情比较好,价格也比往年同期翻了两番。目前该场3个孵化房已全负荷运转,但鸡苗还是供不应求。

为了激励员工提高产量,该公司推行鸡舍“承包责任制”。目前,11栋鸡舍均被工人承包,干的多就挣得多,极大的调动了工人积极性。老李夫妻承包了1个鸡舍,负责上万只鸡的喂食、捡蛋、卫生等工作。仅2月份老俩口就赚了9700元,成为大家努力工作的目标。

“挣的可不比外地少。”老胡夫妇是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1组贫困户,原本在外地打工,春节因疫情滞留在家。到凤源上班后,两人每月能挣六七千,还省了交通、吃住的钱,因此夫妇俩打算不外出务工,就在家门口长期干下去。

当天,河南客商刘克强又拉走了10万余只鸡苗。他介绍说,他所在的公司有8台专门运输鸡苗的车,平均每3天来拉1趟,销路不成问题。

该处党委书记张志新说,凤源农牧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养鸡业的发展,下一步该处将利用现有资源,打通肉鸡孵化、养殖、屠宰、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贫困户致富,巩固脱贫成效,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刘馨媛 高重阳)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