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志在全国企业家论坛直播中为武汉“云导游”

2020年04月09日17: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阎志在全国企业家论坛直播中为武汉“云导游”

人民网武汉4月9日电 4月8日,武汉“解封”重启。当晚,在“空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直播活动中,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以深厚的城市情感,化身“云导游”“带货达人”,向全国网友推介武汉的美景、美食,邀请大家畅游武汉,感受诗意与市井生活气息的魅力交融。

当天,武汉开放离汉通道。根脉在此,情感在此,患难与共,风雪相守。作为全程参与战“疫”的武汉本土民营企业家,阎志动情说道,“如果封城是战斗,是防护,是奉献和牺牲。开城就是重启,是复苏,是重生与希望。”

随着“解封”,武汉的烟火气正在逐渐恢复升腾。阎志说武汉拥有兼容并包、多元率真的美,古典与现代交融,市井里蕴藏诗意。“热干面的浓香与梅花的清香,都是活色生香,商业街的叫卖声与珞珈山的读书声,同样声声入耳。”

一城秀水半城山的地理环境,成就了武汉山川形胜、湖山秀美的独特风光。作为一个在武汉生活了26年的湖北人,阎志说黄鹤楼、东湖、湖北省博物馆是来武汉一定要打卡的地方。此外,归元寺、古德寺、问津书院、木兰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与美景一样不可辜负。阎志在直播中为家乡美食“带货”,推荐了热干面、武昌鱼、小龙虾、梁子湖大河蟹、精武鸭脖等湖北武汉特色产品。他说,武汉是“早餐之都”,如果想幸福感爆棚,一定要来武汉。这段关于美食的直播,激起发网友强烈的共鸣和兴趣,纷纷留言:“看饿了”“现在就去下单”“一定要去武汉吃‘豪华’早餐”。

在“大武汉的不朽史诗”和“大武汉的恢宏梦想”篇章,阎志介绍武汉光荣的城市传统、发展优势和复兴之梦。阎志认为,尽管遭遇疫情,短时踩下了刹车,但武汉在制造业、科教、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并未改变,仍然坚定地走在城市复兴的道路上,他对武汉新一轮的发展坚信不疑。

“每一份关切、每一份关注,都是武汉重新振兴、恢复繁荣的动力。”阎志向全国、全世界的朋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来武大赏樱,来古琴台听音乐剧,来外滩漫步,来东湖绿道骑行,来户部巷过早,来万松园宵夜。“多到武汉来投资兴业、旅游参观,多多支持武汉发展。”(图文/姜振泽)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