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春灌用水有保障

2020年04月10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水利部全力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和春灌需求,目前17个省份157个大型灌区已开始春灌,灌溉面积达4500多万亩,引水量达到58亿立方米,今年春灌用水总体上有保障。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耕生产的春灌供水,水利部在春灌前期做好水情、雨情、工情的预测,为春灌提供较好的基础保障。总的来看,今年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40%,当前全国6920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达4100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大中型灌区农业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障。科学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建立灌区春灌台账,了解跟踪各地实时动态,及时调度水利工程,为春灌提供工程保障。优化灌区供水计划,做好巡查、维护,根据蓄水情况和土壤墒情,优化春灌用水计划,加强与用水户的沟通对接,把用水计划做实做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0日 18 版)
(责编:张颖、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