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代办驾照”设骗局被刑拘

2020年04月10日12: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十堰男子徐某假借“代办驾照”之名实施诈骗。4月3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根据线索在一宾馆内将其抓获。面对徐某的诡辩,民警一分钟查明证据,揭穿了他的谎言。

日前,东岳分局接到一残疾人报警称被骗了11000元钱。民警调查后了解到,受害人小王因手指残疾不能考取驾照,便想通过特殊渠道“买”个驾照。 2019年4月,小王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广西某驾校十堰负责人的徐某,听徐某说可以托关系从广西弄到驾照,就是要多花点钱。小王向他提供了报名所需的身份证、指纹等个人信息,看到报名成功的截图,更是对徐某的身份深信不疑。随后徐某先后以报名费、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费为由,从小王那索取了11000元,但驾照迟迟没办下来。只要打电话催促,徐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

近日,徐某实在找不到借口逃避了,只好带着小王去车管所领驾照,但是在车管所内并没有查到小王的驾照信息。徐某打了个电话后,又称驾校那边还要4000元的“通融费”才能将驾照“转到”十堰,这次小王拒绝付款,两人不欢而散。当小王再次联系徐某时发现自己的微信、电话都已被其拉黑,只好报警求助。

4月3日,东岳分局刑侦民警通过走访摸排侦察到徐某在市区某宾馆内住宿,于是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到案后,徐某拒不承认诈骗,一口咬定自己只是牵线搭桥,赚取1000元的“中介费”,其余的10000元都转给了一名在广西某驾校工作的男子宋某,自己也被他骗了。当警方继续侦查线索时,发现他的账户里并没有给所谓的宋某转账的记录。铁证面前,徐某只好如实交代,自己诈骗后将钱财用于日常挥霍,广西某驾校和宋某都是他杜撰出来的。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培)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