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扎实开展疫情后期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4月10日12: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确保疫情后期社会治安稳定,按照省公安厅和十堰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丹江口市公安局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疫情后期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扎实推进省厅“大战50天.平安荆楚行动”。

动员部署

4月2日,副市长、公安局长邵联斌主持召开“平安荆楚行动”专项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省厅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平安荆楚行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明责任、聚合力、鼓干劲、强信心。

4月6日,副市长、公安局长邵联斌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十堰市局《关于扎实开展疫情后期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部署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任务。

4月8日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凌卓主持召开疫情后期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考评,进一步严格考评,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营造氛围

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组织商超、楼宇、沿街商铺、出租车、公交车等电子屏进行专项整治标语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助推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集中清查

4月9日晚,按照省厅、十堰市局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

当晚20时,均州派出所里警灯闪闪,警笛声声,机关民警全部下沉,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列队集结,整装待发,派出所所长张云华宣读集中清查行动的分组和工作要求。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军一声令下,参加行动的民警迅速登车出发,城区集中清查行动正式开始。与此同时,全市其他派出所集中清查行动同步启动,交警大队在城区各路段设卡严查 “酒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主要加强复工开业的旅馆、沿街门店、出租房屋等特殊场所的检查清理,全面整治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化解重大突发事件;对滞丹的外地人员相关信息进行摸排,为滞留人员返乡、返岗做好服务。

当晚,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60余人,警车56台,检查旅馆122家,出租房屋152间,“十小场所”76家,整改隐患71处,发现外地在丹滞留人员2人,劝返1人,排查矛盾纠纷11起,化解纠纷10起。查处交通违法犯罪154起,其中醉驾1起,酒驾5起,超员6起,无证驾驶9起,其他133起。

专项整治行动还在继续,丹江口公安坚定信心,奋战50天,全力查隐患,护平安,防风险,保稳定,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高峰)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