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2020年04月10日16: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宝丰镇是我县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的示范点,2019年你们在试点的基础上,做了哪些提升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你们将如何彻底解决扶贫领域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我认为,宝丰镇在总结龙井、施洋路社区‘十进十建’工作试点的基础上,在‘进、建、常’上下功夫,以点带面推进全镇‘十进十建’工作提档升级,抓经常、经常抓,将纪律规矩融入到日常工作,促进了良好政风民风的形成;宝丰镇将克服疫情影响,顽强拼搏,领导班子强化作风,以身作则,紧盯省市挂牌督战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脱贫短板问题全面解决,并推行周工作清单制度,实施跟踪提醒、检查督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月7日上午,在湖北省竹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宝丰镇、柳林乡、县审计局、县职教集团4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测评。

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地本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和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现场回答县纪委委员的提问。

2019年,竹山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报告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持续发力惩贪治腐,为竹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这次纪委会议让我切实感受到压力和责任。我将继续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县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技能培训为高质量脱贫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助推‘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实施做出新的贡献。”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沈敬东表态说道。

“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旨在让党委(党组)书记晒出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成绩单,通过公开述、当面问、现场测等方式,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垚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重大困难和重大挑战永葆斗争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谱写竹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袁海成)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