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复工复产 武汉市洪山区举办大型商场消防演练

【查看原图】
消防演练现场。(郑莉 摄)
消防演练现场。(郑莉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2日11:33

人民网武汉4月12日电 随着武汉市洪山区近期企业和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成为各单位紧抓的重点,为服务企业和大型公共场所,4月11日15时,由洪山区应急管理局、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武汉烽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首场大型消防演练在洪山区烽火家居建材市场举行,部分商户代表参加了演练。

在白沙洲、青菱片区,集中了建材、汽配、物流等多个大型交易市场,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是各单位的首要任务。此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逃生演练、消防车辆器材展示观摩、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三部分。

在消防逃生演练环节,现场模拟了烽火家居建材市场3楼商户电线老化引发火灾的场景。消防演练中,工作人员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支队调度中心接警后根据现场情况,迅速调集消防力量,青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现场集结,喷射消防车、重型压缩空气泡沫车、34米登高平台车等现场投入救援,现场模拟完成火场侦查、疏散救人、灭火降温、外围警戒等任务。

洪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还加大了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巡查,并针对企业需求,在疫情防控、消防宣传等工作中给与支持。(郑莉 都玉洁)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