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坚持两个多月,为志愿者送出夜宵3000多份

老乐家的爱心餐(暖相册)

2020年04月13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乐一军(右)将夜宵送到志愿者手中。

  乐一军夫妻俩正在制作夜宵。

  乐一军是浙江宁波北仑区白峰街道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和妻子毛娌娜经营着一家年糕厂。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街道的卡口值守工作。细心的他发现,夜间值守卡口的志愿者饿了只能吃泡面,他便萌生了为大家自制夜宵的想法。

  乐一军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从2月1日夫妻俩开始为志愿者免费送夜宵,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两个多月,累计送出超过3000份夜宵,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夜宵哥”。

  每天下午3点,夫妻俩便开始准备食材,从清洗到制作,每个环节毫不含糊。据乐一军介绍,制作50多份夜宵要耗时近5个小时。送餐的时候,他每次送完一个卡口后回家再取,让志愿者都能吃上热腾腾的美食。这样一来,一个晚上就要往返四趟。

  3月初,乐一军家的年糕厂恢复生产,忙碌的生产并没有让他停止继续送夜宵,就算再忙,夫妻俩仍会抽出时间来精心制作。乐一军说,每天送完夜宵是他最幸福满足的时刻,未来卡口撤掉后,夫妻俩还想继续在其他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

  窦瀚洋  陈张坤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3日 13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