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助力湖北江陵鲜香菇进鹏城

2020年04月14日12: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鲜香菇正在装车(江慧丽 摄)

“鄂”醒了,来买点湖北农产品吧!4月13日,17000余斤鲜香菇从湖北江陵装车出发运往鹏城深圳。

因为疫情的影响,湖北农产品遭受“销售难”问题。社员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建湖北农产品助农专项小组,针对目前滞销产品进行产销对接。4月8日,在多方努力下,社员网“小红帽”团队联系上了江陵县的湖北民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希望发挥多渠道多平台的优势,为江陵县食用菌打开销路。

4月11日,社员网农产品上行负责人赵江勇来到江陵县,从订冷藏车、订胶筐到香菇分选线的严格监督再到香菇装车发货,为保证香菇质量,赵江勇一刻都不肯放松,让荆楚好味道入口、入味、入心,将“荆楚好味道”带到鹏城深圳。

食用菌是江陵县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作为“扶贫车间”的湖北民华公司加紧复工复产,对各乡镇村企共建的食用菌合作社实行兜底保障。目前,该公司库存鲜香菇50吨左右。

“本次发往深圳的鲜香菇共计17000余斤,分为4个等级,订单金额达5万余元。‘鄂’醒了,来买点湖北农产品吧!在这最艰难时期,让我们一起为湖北搭把手,拉一把!”赵江勇说。(江慧丽)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