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线上消费扶贫“带茶出山”

2020年04月14日13: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朋友,多喝杯茶也能援鄂。您每一次端起茶杯,都是对茶农的一次帮扶。”4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向全国各地朋友发起购买鹤峰茶的爱心公益活动,推介了该县三家重点茶企的17种产品。

茶叶是湖北省鹤峰县农民增收的第一财源,茶园面积近40万亩,通过有机认证和转换认证的茶园8.5万亩。目前正值春茶上市,因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遭遇困境,115吨干茶滞销及4万余吨干茶量的鲜叶亟待采收。

为了保证茶农利益,解决茶叶销售难的问题,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鹤峰县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各部门、驻村工作队迅速对接茶企,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整理汇总产品销售情况,建立精准的企地“一对一”对接清单和项目台账,切实打通供应链条,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向各电商平台、经销商、爱心人士发函,请求帮扶鹤峰春茶促销;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引导企业进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832”等平台,动员各种机构、平台、企业采购或帮助销售。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77家市场主体在“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完成注册,32家市场主体审核通过,产品已经上架。(汪正玺)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