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教不改种罂粟 再次被逮终于后悔

2020年04月15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对不起,我知道我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种植罂粟了。”面对再次被公安机关查获种植毒品原植物,得知要接受处罚时,贾某泣不成声。

14日上午,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民警巡逻到镇盐池河村2组一农户后院时,发现一白色泡沫箱子里种植有罂粟33株,经核实,该罂粟为村民贾某种植。当民警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贾某在去年也曾种植罂粟,后被该所民警发现后,因种植量少,且是初犯,对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并不了解,民警遂对其批评教育,将罂粟依法铲除。当天民警再次踏查时,发现贾某依旧种植罂粟,对自己屡教不改种植罂粟的行为,贾某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办理中,等待贾某的将是法律制裁。

自“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开展以来,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加大对辖区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的工作力度,踏查辖区行政村组二十余次,在辖区主要道口张贴禁毒宣传通告39份,宣传教育群众11人,警示广大村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取得了良好效果。

民警提示:种植毒品原植物是一种犯罪行为,无论出于何种动机都不能私自种植罂粟,哪怕只中一株都是违法的,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追究刑事责任,所以千万别心存侥幸,伸手必被捉。(刘建炜)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