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民警入情入理解心结 和平终止黄昏恋

2020年04月16日14: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15日, 从洪湖警方获悉,当日中午11时许, 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民警入情入理解心结, 为一对黄昏恋老人化解了一场一触即发的情感纠纷,为万众一心抗疫的社会增添了一份和谐。

2020年4月15日上午,该所接到报警,洪湖市新堤街道爱国路某公司宿舍发生一起纠纷。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双方剑拔弩张,正欲发生肢体冲突。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将双方带至新堤派出所。待双方冷静下来之后,细心询问纠纷发生的起因和经过。经了解,2010年,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居民廖某(男,63岁)与洪湖市新堤街道居民夏某(女,61岁)建立恋人关系,由于异地分居,生活不便而分手。

2019年9月,二人旧情复燃,在洪湖市新堤街道爱国路某公司宿舍租房同居,互相照顾。同居期间,夏某经常早出晚归,到儿子徐某家中协助家务。廖某怀疑夏某不是去了儿子家中,担心她在外面认识新的相好者,害怕来之不易的黄昏恋无疾而终。两人经常争吵不休,终于在2020年4月上旬情感破裂,不欢而散。两人分开后,因为租住的房屋居住权而产生争执。4月15日11时许,夏某带着儿子徐某等5人再次来到廖某的住所,要求廖某搬出。廖某坚决不同意, 导至矛盾激化, 双方准备大打出手。

该局巡警大队中队长吴华林接到报警后将双方当事人移送至新堤派出所处理。新堤派出所副中队长曹丞耐心接待了两位年过花甲当事人。曹丞果断将两人分开,安排中队民警胡山、张宏俊分别给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民警们采取“保持中立、以情感人”的策略,从法律、生活、情感、年龄、家庭、经济等多角度为两位老人梳理情感纠葛, 找到了症结所在。民警在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时,表示在个人的名利和物资利益受损或由于个人利益与他人发生矛盾时,如果能大气大量的退让一步,则不仅不是懦弱,反而是一种大忍之心、修养较好的体现,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使双方和平分手。两位老人解开心结后,如释重负,均对未来的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对民警细心耐烦的工作精神表示真诚的感谢。(吴道敏 张燃明 刘立晨)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