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精简、效能 十堰张湾四单位合署成立新部门

2020年04月17日12: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13日,张湾区群团工作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这是张湾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四单位合署成立新部门后的首次集体亮相。

为发挥群团机构攥紧拳头发力,集中办大事的作用,张湾区委按照“统一、精简、效能”原则,积极探索群团改革,将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合署办公,设置群团工作部,实现资源共享、工作共融、信息互通,确保群团作用发挥最大化。

“以前人手不足,很多问题忙于应付,现在力量整合,干部可以握指成拳,集中精力聚焦主业。”新任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科协主席张永明介绍,张湾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都是只有几个人的单位,但每个单位都有劳资财务、组织宣传、文明创建等共性任务,占用大部分力量。4家单位合署办公后,这些事务性工作统一对外,业务工作权责明晰,力量得到充实。

“原来四个单位16个内设股室压缩到4个,有利用活人力、物力、财力,方便为群众服务。” 张湾区群团工作部成立后实行财务,人事、组织、宣传等工作一个单位对外, 在机构设置上,为确保“1+1”大于2,对原单位内设科室进行优化整合,统一设立办公室、组织股、权益股、宣教股四个股室和一个群团综合服务中心,集中承担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四个单位的日常工作,在班子配备上,部长由区领导兼任,加强了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组织按照群团章程设置,负责人兼任由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工作人员统一分工、交叉任职,共同承担大群团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

“合署办公后涉群部门主动加强横向协作和纵向交流,整合各领域资源和信息,实现了资源共享,集中力量办大事、抓主业。”区群团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书贵说,改革后阵地共建,活动联办,分工协作,形成了张湾区群团工作最大公约数。目前,区群团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加紧推进,届时各项业务将实现一站式办理。(徐春晓)

(责编:张颖、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