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一男子疫情期躲避检查摸黑驾车撞人逃逸致死

2020年04月17日12: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广水4月17日电 近日,湖北省广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对一起疫情期间为躲避防控人员检查,摸黑驾车撞伤行人后又趁黑逃逸致人死亡的郑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3月2日19时许,广水居民郑某某驾驶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前往广水市马坪镇某村。因害怕被疫情防控人员发现,郑某某没有开车灯,一路摸黑前进。行驶至该镇加油站路段时,郑某某不慎将公路一侧的行人晏某某撞伤,致使晏某某当场倒地。撞人后,郑某某没有下车查看晏某某的伤情,直接摸黑开车逃离了现场。

次日13时许,郑某某发现他的正三轮摩托车右前方保险杠上的塑胶挡风板有破损,又听人议论一名男子昨夜在加油站附近被撞伤,警方正在寻找肇事车辆。随后,郑某某找到村支书说明情况,并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前去自首。

3月15日,晏某某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经认定,郑某某对这次事故负全部责任,广水市公安局日前以郑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向广水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审查,郑某某之所以摸黑驾车,是因当时马坪镇政府疫情防控十分严格,路上始终有巡逻人员。郑某某害怕被疫情防控人员“捉住”,在感觉撞到什么后,一心想着尽快驶离,没有下车查看,对是否撞伤行人抱有侥幸心理。

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郑某某以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桂华生 陈小军 朱青)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