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对标定位 谋定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2020年04月17日13: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当前,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纪检监察工作重责在肩,今年,我们要重点落实好七大工作任务……”日前,在中共房县第十四届纪委五次全会上,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宇星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再谋蓝图。

2020年,房县纪委监委缜密布局,谋定了七大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要点,确保了全年工作稳步开局。

据悉,该县的七大工作任务是: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以戒为固,持续纠治“四风”;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固本强基,持续释放治理效能;统筹兼顾,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纵深推进,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立规明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

为有效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好七大工作任务,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学当先,采取线上测学、研讨宣学、以案代训、轮岗交流等措施,大力实施好全员学习培训工程,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同时,坚持制度为本,把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效能的关键措施来抓,通过研究制定每月工作汇报、日常工作督办、全年工作硬考核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照七大目标任务,我们坚决做到‘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大学铿锵承诺。(陈婷婷)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