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智援鄂 民企在行动

并购公会专家服务团成立 助力鄂企满血复活

2020年04月19日0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9日电 (金雨蒙)为支持湖北地区疫后重建、促进湖北民营经济发展,为武汉疫后经济发展助力,4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德胜门大讲堂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资智援鄂 民企在行动”为主题,由企业家和商会站前台、当主角,旨在增强支援湖北重启发展的力度,协助湖北省地方政府,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重振湖北经济的行动中。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阎志,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等重磅嘉宾齐聚线上,就“武汉重启 鄂企如何满血复活”的主题进行对话,共同为鄂企渡过难关出谋划策。此次线上活动得到了39家上市公司、大型民企、行业商协会以及咨询机构的鼎力支持,直播期间观看人数在线突破110万。

阎志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要建立充分的信心,在各界坚强有力的支持下,通过危中寻机,通过自救和大家的帮助渡过难关。受疫情影响,武汉经济只是物理性暂停,科教创新优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依然是武汉加速重启的最大底气,武汉有望在政策窗口期和全国人民关注支持下,迎来新一轮大发展。他同时诚挚邀请全国的企业将产业留在武汉,供应链选择武汉,资本投到武汉。

活动当天,还连线举行了全联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正式宣布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成立,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祝和并购公会湖北工作委员会(分会)会长、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在武汉共同为湖北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揭牌。

尉立东会长表示,湖北和武汉灾后重启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支持。希望湖北工作委员会能够助力湖北金融和并购市场的有效提升,聚集更多金融机构的力量支持湖北发展,更好地完成全国工商联赋予公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湖北分会是并购公会第19个工作委员会,它的成立将为湖北提升金融服务实力、促进并购市场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开展复工复产和疫后重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支持湖北地区疫后重建,全联并购公会还组建了“并购公会支持湖北疫后重建‘资智援鄂’专家服务团”。成立后,专家服务团将在组建并购公会湖北智库群、设立产业整合基金、搭建投融资平台、引进对接行业龙头项目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湖北省各级政府、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和专业支持。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