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家期间体重狂增30斤 27岁女子手术切胃减肥

2020年04月22日09: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疫情宅家期间体重狂增30斤 27岁女子手术切胃减肥

4月21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肥胖诊疗中心,26岁的王女士开始做术前检查。22日她要接受缩胃手术,借此减重。

王女士是湖北宜昌人,身高1.56米,疫情期间体重狂涨30斤,达到160斤。这让她非常忧虑。

“我家族里胖的人比较多,糖尿病、高血压也多,我很担心自己一直‘超标’,将来慢性病上身。”她说,这也是她下决心通过手术减重的重要原因。

肥胖诊疗中心副主任李震介绍,王女士的BMI指数32.5,属于中重度肥胖。

王女士介绍,自己曾经也就是100斤出头的体重,6年前生孩子时没有控制饮食,结果体重达到130多斤,就一直没再瘦回来。“胖了之后,人总是不太舒服,我一直很努力地想减下来。”她说,前年她还专门办了健身卡,买了200多节体能训练课,“结果还剩100多节课没上,因为我体重的原因,1小时的课下来,我太累了,而且上完课特别饿,吃得更多。”

一年多来,她的体重仍然在130多斤。

今年初疫情来了,王女士也去不了健身房了,跟很多人一样在家为一家人研究吃的。“有一天我照镜子,发现双下巴很明显了,我以前是没有双下巴的。”她说,衣服也都小了,穿不进去了。她一称,发现体重超过了160斤。三个月涨了30斤,连她自己也吓了一跳。想到自己胖了这么多,她门都不想出了,“总觉得会被人笑话。”

胖了之后,人一动就会喘,也更容易累,整个人经常不舒服。有一天她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是一个缩胃减肥者介绍自己的状况。于是,她也动了心。

她搜到不少胖友,与他们做了认真的交流,对自己的情况也做了充分评估,然后,她跟家人提到要做缩胃手术的事,“我先生很支持我。”

4月18日,她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筛查后,入住该院。

李震介绍,22日一早王女士会接受微创缩胃手术,借助5个半厘米长的小孔即可解决,整个手术预计2小时就可完成。

李震还介绍,术后王女士会经过约1个半月的恢复期,他和“减重个案管理师”会一起为她跟踪指导,保证她顺利康复度过适应期,之后她可以正常、健康饮食,配合适度运动,体重将得到很好的控制。

王女士说,老公已经跟她约好,会来医院接她出院,“我的理想体重是110斤,出院后,我会好好管理自己的饮食和生活。”(图文/李晗)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