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港“汉-申线”集装箱班轮成功首航

【查看原图】
武汉经开港“汉-申线”集装箱班轮成功首航 。(洪魁良 摄)
武汉经开港“汉-申线”集装箱班轮成功首航 。(洪魁良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9:44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4月22日上午10时58分,满载204标箱的集装箱船舶从武汉经开港启航,将经上海后漂洋过海抵达欧美等国,开启武汉经开港直航新时代。

武汉经开港属于国务院批准的一类口岸扩大开放港区,位于武汉新港汉南港区纱帽作业区,是武汉开发区唯一的集装箱码头,拥有3个5000吨级(兼顾8000吨级)长江深水泊位,集装箱总吞吐能力为50万标箱。 上午,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宣布武汉经开港“汉-申线”集装箱班轮首航启航。

武汉经开港集装箱直航班轮的开启,将进一步整合大武汉优质港口物流资源,打通了大武汉又一条新物流通道,为稳定外贸、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武汉阳逻港-经开港一体化运营新物流模式的构建,将阳逻港的优势延伸到经开港,辐射经开区,让客户在经开港就能享受到阳逻港24小时不间断的贴心服务。同时,新航线的开通,也有利于服务武汉开发区周边企业、释放辐射运力,吸引重庆等上游的货物来经开港中转,促进武汉阳逻港核心港建设,打造经开港为区域枢纽港,从而助力武汉航运中心建设。

据悉,该航线由中国通商集团和武汉经开港口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目前,已开通“水上巴士”天天班,实施直航“周双班”,争取到第四季度实现直航“周五班”,使每标准集装箱物流成本下降200至300元。(郭婷婷 彭宇)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