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复苏市民春日运动花样多 “骑游健身”成热门选择

2020年04月23日21: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市民骑共享单车出行(金雨蒙 摄)

人民网武汉4月23日电 (金雨蒙)特殊时期,上班的交通工具、户外放松方式有什么好选择?不少市民选择了共享单车。记者注意到,从3月末开始,武汉街头越来越多的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单车不仅在上下班、买菜出行受到青睐的通勤交通工具,也成为武汉市民放松锻炼身心的热门选择。

随着武汉的复工复产持续进行,城市共享单车骑行需求也开始呈现明显增长。哈啰单车统计,武汉近两周骑行人次环比增长50%,骑行需求基本恢复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左右。

目前武汉市内景区成为市民骑行的热点区域,以武汉东湖风景区为例,用车高峰时期相比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同比骑行人次上涨100%,东湖梨园、磨山风景区、东湖风光村为起点的骑行路线,在市民骑行路线中名列前茅。

除了东湖风景区,市内景区的骑行路线也受到欢迎。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和家人很少出门,现在天暖和了,带着家人一起到江边看日落,正巧看到江边停放着共享单车,便开启了“骑着单车看夕阳”的散心骑游。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