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125万斤滞销蔬菜出山 挽回村民损失108万元

2020年04月24日13: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闵达媚,2万元;黄德玉,2.6万元;舒照满,6千元……请拿到钱的,认真清点。”4月22日,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下六峰村绿惠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负责人骆渊霞的声音让来领钱的村民心里格外高兴。

“多亏了村里的合作社,家里滞销蔬菜全部出山。否则要损失好几千块钱呢。”下六峰村村民米春元说道。

受疫情影响,该村村民种植的高山蔬菜遭遇销售难题。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实地了解情况,商讨对策,联系村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集中收购,协调相关部门、周边县市政府,开放临时运行通道,批量运输,最大限度减少村民的经济损失。

村民汪丹英说:“在今年这个情形下,本以为种的菜会全部烂在地里,当时真是很着急,没想到最终损失不大。”

据统计,合作社本次收购村民蔬菜125万斤,全部顺利运出大山,销售一空,直接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108万元。(汪正玺 杨桦)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