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住房成危房门面也受损却三年无人管

2020年04月24日14: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3日电(金雨蒙) 武广商圈一直以来都是武汉的重量级商圈。不日这里将增加一个恒隆广场。一边是高300多米己进入收尾阶段的武汉恒隆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首个世界级购物中心。一边是居民楼地面沉降,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房屋,老百姓三年多“无家可归”,周边商户难以正常复工复产。

搭满了支撑架被封的危房(金雨蒙 摄)

与武汉恒隆广场仅隔着一条马路,修建于1986年的顺道街146号,是原武汉铝制品厂的8层宿舍楼,原有100多住户。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楼外墙搭满了支撑架,处于被封状态。与其相邻的148号的5栋房屋和一栋9层高的原洪兴宾馆,也同样如此。

据了解,该处地段出现地面沉降后,武汉市硚口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具《武汉市危险房在地图中查看屋治理通知书》,上面写着该处房屋“经鉴定属D级危房”。根据国家《危险房屋安全鉴定标准》(2004年版)规定,D级危房为整幢危房,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必须停用或拆除。如今,三年半时间过去了,当初居民们担心的过渡时间和危房是修复还是推倒重建等问题,并未得到肯定回复。

不同程度受损的门面 (金雨蒙 摄)

该项目的施工让武展南馆联排门面不同程度受损。武汉名车世界与在建的恒隆广场也是隔一条马路,出现了展厅漏水、户外屏幕受损、木质地板腐蚀破损、墙面腐蚀、多处墙体开裂和承重柱下沉等问题,高昂的维修费让企业举步维艰。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侧的西藏印象,自2016年12月初开始,陆续出现大面积的房梁、柱、墙面裂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到该企业的正常经营和武汉汉藏文化交流活动的正常开展。

不同程度受损的门面 (金雨蒙 摄)

据反映,名车世界、西藏印象等七家商户三年来多次寻求解决途径,主动与武汉恒隆广场联系,均未得到最终解决。

居民楼和商户门面受损该由谁来负责任?摆在马路上的问题怎么拖了3年没人来解决?本网将持续关注该事情。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