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五一”出游提示:景区实行预约、限量、有序开放

2020年04月25日15: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5日电 (范昊天)4月25日,湖北发布“五一”假日出游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所有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

各地景区将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推行旅游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有效措施,做到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确保日接待游客量和瞬时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区域暂不开放。同时,增加人员配备,对旅游景区主要通道、重要游览节点、游船缆车索道等候点、休息餐饮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区域加强巡视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入口的疏导管理,严防聚集。

三峡大坝旅游区明确表示,假期游客日最大接待量为4000人,其中上午3000人、下午1000人,严格执行游客参观网上预约制度,采取错峰入园,必要时在网上设置时段内的售票数量,确保不出现游客聚集。

各地将参照往年“五一”假日旅游游客流量情况,全面梳理本地存在人员聚集风险的旅游景区名单,特别是指导假日期间实行门票免费优惠政策、发放惠民消费券的重点旅游景区,做好流量管控工作预案。通过网络监测和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客流动态,对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旅游景区及早发出风险提示,强化防控措施,提前做好风险管控。

各地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公众号、手机终端等多种渠道,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等信息,特别是要对公众广而告之旅游景区严格限量接待,帮助游客建立“预约入园、无预约不出游”的理念,坚决防范游客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截至4月24日,湖北全省421家A级景区,已有266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开放率达到63.18%,恢复开放景区数量有序递增。其中12家5A级景区中,仅剩黄鹤楼景区尚未恢复开放。节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公布全省所有恢复开放A级景区的游客每日最大承载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