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2020年04月26日10: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赤壁4月26日电 4月24日晚21时46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世界最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3号主塔墩正式封顶。

 

3号主塔墩上游塔柱夜间封顶

大桥北岸自3月14日复工以来,省交投集团赤壁桥项目公司组织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克服民工队复工组织难、原材料组织不畅等不利因素,采用24小时同功效连续作业,北塔最后一个节段仅用42个小时便完成了混凝土浇筑,北岸主塔成功封顶。

3号主塔墩上游塔柱封顶

主塔柱封顶后,北岸主桥将全面转入钢主梁架设及桥面系施工阶段,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号主塔墩塔柱施工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过江节点,对联系荆州大地与幕阜山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周漓)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