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健康舱助力武大附中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26日1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6日电 24日,为支援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学校复学复课,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引入了一款集测温与消杀功能与一体的新型科技产品—“中华健康舱”。

在捐赠现场,武汉大学附属学院党委书记朱华一行,正在对学校的复工复学工作做着积极筹备。对引进的这款新设备,他们多次进入舱内体验,现场与捐赠方沟通设备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武汉大学附属学院党委书记朱华介绍复学要求

朱华介绍说,武大附中复学的一个基本要求就是要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要求附属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进入到武汉大学的“健康打码”系统中来。对毕业班的学生,按照武汉市对学校复学复课的要求,早在4月16日,全体毕业生的所有信息都导入到了“武大日报平安”健康码小程序中,并每天在家自行打码。正因为所有数据都是学生自主提供,真实情况我们不是很了解。为了让每一位莘莘学子都能在卫生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我们除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血清检测,要求所有学生在开学前三天提交近14天的健康打卡情况,同时加大了科技防疫物资器材的投入。“中华健康舱的到来,为我们学校增加了一个非常必要的科技防疫利器。”朱华高兴地说。

中物智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帆接受采访

据了解。该产品可对人员进行批量、快速测温,并用20秒对人员的头发、衣裤、箱包上附着的各种细菌、病毒(包括冠状病毒)进行消杀。同时应用物联网技术将采集形成的大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健康异常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源头可追溯。协助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门精准防控、科学决策,成为科技防疫的一道靓丽风景。

该集团品牌负责人介绍,中华健康舱通过电离空气产生臭氧,并应用物联网技术进行新风调氧和控制臭氧浓度进行消毒。由于消杀原材料来源于空气,因此与其它产品相比,既克服了紫外线消毒刺伤眼睛,也避免了药剂消毒需要不断更新耗材,且有二次污染。同时解决了前两者都存在消毒死角的问题。中华健康舱的全自动设计,无需人员值守,无需耗材,运营成本为零,节省防疫开支,消毒安全、高效、无死角,是这次武汉大学附属中学选择该产品的根本原因。

龚帆向大家介绍中华健康舱

目前,该设备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投放了380台,可广泛应用于医院、机场、高铁(火车)站、客运站、港口、党政机关、军队、工厂、学校、写字楼、购物中心、居民社区等人口密集的出入口。(杜娟)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