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铲除罂粟零容忍

2020年04月2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漫水桥社区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山水慧谷小区一户居民在花盆中种植2棵罂粟,通过宣传种植罂粟的危害,该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觉将罂粟拔掉销毁。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季节,也是易发现、好铲除的有利时机。丹赵路办事处组织村场社区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摸排本辖区内非法种植罂粟情况。

通过排查,发现三里桥村有一户村民非法种植一片罂粟50余棵,接到上报后处综治办立即组织派出所干警及三里桥村干部一同前往种植户家中,全部铲除并销毁所种罂粟,对户主进行了训诫处理。

疫情期间,禁毒不断,丹赵路办事处坚持按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城乡同步”的工作思路,整合工会、妇联、团委群团组织力量,以宣传教育为主,以帮助教育为辅,充分发挥全市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引领作用,在三里桥社区以主题党日、家长学校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深入群众,普及禁毒宣传活动知识,形成人人反对毒品的良好氛围,确保该处“零种植”目标。(刘馨媛 成果)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