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帮扶 武汉为参保企业减征医保费17.6亿元

2020年04月29日08: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武汉市已为参保企业减征医疗保险费17.6亿元。同时,对符合减征条件已缴费单位批量退费,为8.6万户参保企业退还2月、3月医疗保险费近4亿元。

“医保费用减半5个月,还能缓缴6个月,大大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武汉科海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减少了15万元的费用。该负责人说,不久前,曾专门电话咨询经办机构,医保单位缴纳部分减半和办理缓缴都有专人负责办理,申报手续都免了。

为有效帮助企业纾困,3月底,武汉市医保局在确保医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从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减半征收5个月武汉市各类参保企业(不含在编制管理部门办理法人登记的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不含生育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同时,企业可缓缴6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

此次武汉市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长时限减征参保企业医疗保险费用,预计将为该市11.56万家参保单位减征37亿元。根据测算,实行阶段性医保减征政策后,武汉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全年减征近三成。(李鸣、戎宝娟)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