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全线贯通 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04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9日电 由湖北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白洋长江公路大桥主桥桥面板完成吊装,宣告大桥全线贯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贯通的首座长江大桥。

据介绍,大桥自3月16日复工以来,湖北交投宜昌建设公司抢抓有利时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集中资源力量高效率完成桥面板吊装工作,连接线路面工程实行24小时作业,不间断摊铺施工。目前,交安、绿化、房建、机电等三期工程正在推进,力保大桥年底顺利通车。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在宜昌市境内跨越长江的通道,起于枝江市白洋镇,止于宜都南枢纽互通(枝城全心畈村),与岳宜高速公路交汇,与宜张高速公路宜都至五峰段起点连接。大桥全线长15.679公里,主桥采用主跨1000米悬索桥结构形式,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

湖北省交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该大桥建成后,将在鄂西地区形成一条沟通长江南北岸的快速通道,从宜都到武汉仅需3小时,对方便两岸居民出行、促进沿江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许云婧 官楚)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