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抢光!五一小长假叠加武汉消费券带旺江城消费市场

2020年04月30日2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30日电 你抢到消费券了吗? 4月30日中午12点整,武汉市政府第一期第二批消费券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准时投放。第二批通过支付宝投放的3200万元消费券中,最受热捧的是50元商场券,抢完仅花14秒,从品类来看,最受欢迎的仍是超市类消费券,本次抢完仅花38秒!领取后自4月30日至5月6日有效。

今天中午12点整,武汉第二批消费券正式开抢。对这份核销期跨越五一小长假的武汉消费券,不少市民提前晒出全家抢券攻略表达期待。与首期不同的是,本次抢券后,即刻可以使用。市民韩女士一早来到咖啡馆,从餐饮、商场发、超市(便利店)与文体旅游四大类消费券中选择了餐饮类消费券,抢券成功后,立即给自己和朋友点上了两杯浓香的拿铁。“点杯咖啡,晒个朋友圈,武汉人的快乐又回来了。”

据武汉市商务局消息,4月30日12:00至12:20分的短短二十分钟时间之内,支付宝平台已核销4000张武汉消费券,美团平台和微信平台也已分别核销约2000张。本次投放的消费券使用有效期为4月30日至5月6日。5月7日起,“武汉消费券”将按周进行投放,抢券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2:00,有效期至次周周四0点,未使用的消费券视为作废,其额度投入到下一周资金总量中。“武汉消费券”第一期投放至5月31日,第二期(6 月 1 日—7 月31 日)具体投放时间及规则另行公布。每人在同一平台上抢到的“武汉消费券”,每月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100元,整个活动两期内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200 元。

据悉,首期通过支付宝等平台总投放金额为7200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总价值2160万元,占比30%;商场消费券总价值2448万元,占比34%;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总价值864万元,占比12%;文体旅游消费券总价值1728万元,占比24%。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消费券”在使用过程中,需到对应种类已营业的实体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在线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活动期间,全体在汉人员(包括域外来汉人员)均可从支付宝首页,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抢券页面。“武汉消费券”可在支付宝APP、口碑APP、饿了么APP、盒马APP、飞猪APP等应用里符合条件的订单中使用。

中小微商家盼回暖 期待支付宝释放武汉消费券乘数效应

第二批3200万元消费券中,最受欢迎的品类,仍是超市类消费券,仅花38秒武汉市民就通过支付宝平台抢完!紧随其后为商场消费券与文旅消费券。餐饮消费券领排名最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品类排名上仍与上期持平,但从抢券数据来看,五一小长假叠加武汉消费券核销的黄金周,仍给武汉市民营造了不少期待。14.2万张商场消费券,仅用时1分47秒就被武汉人抢完,武汉50元文体旅游消费券抢完也仅仅花了59秒。

摩拳擦掌的不仅是老百姓,正在复工复产的商家也正积极筹备。期盼在武汉消费券的助力下,中小微商家借着“星星之火”能逐步回暖。

“这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武汉银泰创意城阿迪达斯品牌店员黄雯说,逐渐被消费券带旺的江城消费市场让他们充满信心,也拿出自己的最大优惠度来配合“武汉消费券”叠加使用。“就拿一个鞋子来说, 500元钱打完5折的话, 是249元 ,可以接80元的券, 就是169元 ,就相当于3折的价格了。”黄雯表示,目前门店全员已做完核酸检测,五一期间门店店员配比将恢复至疫情前。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研究员陈丽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内消费需求被部分冻结,消费券的投放,有利于激活处在休眠期的消费,在较短时期内激活消费市场,成为一种“催化剂”,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先热起来,进而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复苏。

除了通过打造涵盖“吃、购、游”多领域消费场景的“武汉购·2020促消费活动”消费品牌活动,激发消费热情,加快市场复苏,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快速拉动消费,提振武汉经济。本次投放消费券,也将带动百年武汉商圈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数字化生活标杆城市,为武汉市民带来美好生活。据悉,本次武汉消费券将持续投放至7月31日,带动武汉餐饮、商超、便利店、景区、文旅体育等多业态加速回暖。(李超霖)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