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密织“两节”监督网 持续发力纠“四风”

2020年05月02日08: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五一’战疫不放松,安全规定记心中。纪律规矩常珍重,廉洁清正树新风。祝您及家人‘五一’劳动节快乐!”4月30日一大早,湖北省郧西县1000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收到节前“廉提醒”。

“这条短信来得很及时,为党员领导干部提前敲了‘警钟’,紧了‘缰绳’!”该县县直某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到廉政短信时说。

“五一”、端午将至,为统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郧西县纪委监委采取编发廉政短信、印发通知、明察暗访、群众监督等方式,重申“十个严禁”纪律,织密织牢“两节”监督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请将社区今年以来报销的单据拿出来,我们检查一下?”4月29日,郧西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联合县税务部门深入城关镇各社区,现场查阅财务报销凭证,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人社、财政、公安、工会、公车办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各地各单位公车管理使用、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工会会费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提前念‘紧箍咒’、打‘预防针’,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节”期间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对违反“十个严禁”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实行“一案三查”。(陈远波)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