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医纺”创“中国制造”速度 日产口罩百万只驰援海外抗疫

2020年05月03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卓尔医纺的防护服生产线

5月1日,在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卓尔医纺)的10万级无菌车间内,生产线依旧24小时高效运转,热压、折叠成型、超声波焊接、废料切除、耳带鼻梁条焊接、包装,一只只淡蓝色的口罩稳稳地落在传送带上。

高效率建成投产,日产能逾100万只(件)

自2月起,为积极支持武汉和湖北各地抗疫工作,卓尔智造集团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依托旗下传统棉纺产业,紧急推进医用防护用品的生产筹备工作。为了早建成早投产,卓尔医纺倒排项目进度表,多线同步操作,设备安装、员工招聘、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的办理同步进行。

3月8日,“卓尔医纺”品牌第一件防护服顺利下线;3月18日,第一只口罩顺利下线;4月12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卓尔医纺正式通过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医疗器械用品的生产许可。自此,卓尔医纺已建成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9条生产线正式全面投产,各类口罩日产能达10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日产能达2万件。

高品质原料工艺,通过多国质量认证

即使在原材料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卓尔医纺口罩坚持使用高规格、好品牌的99%过滤率熔喷布和高克重的无纺布,防护服使用1厘米11针的紧密式缝合工艺,以保证抗撕裂性能稳定优秀,产品质量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如今,卓尔医纺产品已通过CE及FDA认证,意味着卓尔医纺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产品具备美国、欧盟认证的研发、制造和建立国际质量体系的能力。

目前,卓尔医纺源源不断地接到来自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国的订单。因为产品用料优质、性能好,卓尔医纺成为法国某连锁超市指定口罩生产厂商,2500万只口罩已完成备货,拟于月初完成交付。西班牙政府向卓尔医纺集中采购100万套针对欧美人群身材设计的医用防护服,正在加紧赶制。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医疗物资订单,也于近日投入生产。

高标准品控管理,树立“卓尔智造”品牌

卓尔医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采购、甄选、检测原材料,组织操作人员岗前培训,确保每名员工熟练掌握无菌车间管理要求和生产操作规程。同时,按照无菌车间标准和国际产品制作规范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检验标准流程,确保产品高标高质高效出厂。

投产以来,卓尔医纺严守质量管控体系,生产的口罩和防护服获得海外客户的充分信任与高度认可。目前,公司正在同步申请多项认证,以获得更多国家的销售准入资格,并将按计划稳步增加生产线,按时、按质、按量交付订单,以高质量的产品、更高效的产能驰援国际抗疫,树立“卓尔智造”和“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图文/姜振泽)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