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当山:游客跌落悬崖 消防4小时紧急营救

【查看原图】
湖北武当山:游客跌落悬崖 消防4小时紧急营救
湖北武当山:游客跌落悬崖 消防4小时紧急营救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05日10:16

人民网武当山5月5日电 5月3日下午,湖北省武当山景区内两名游客在登山过程中跌落悬崖,当地消防救援机构接到报警后历时4小时成功将两名游客救出。

下午16时50分,十堰市武当山皇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武当山逍遥谷景区内有两名山里两名游客被困悬崖边,其中一名游客腰部重伤,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赴现场救援。

在到达逍遥谷景区后消防救援人员徒步行走约6公里山路才到达游客被困悬崖附近。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吊升下降至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又利用多功能担架将腰部受伤人员进行固定,以免发生二次伤害,随后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吊升至山由景区工作人员将其送上救护车。另1名被困人员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原路返回。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据了解,两名游客在景区游玩时私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区域,山路崎岖导致摔伤。在此,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暨游客朋友们,在景区游玩时要远离危险区域、严禁擅自乱闯未开区区域,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图文/蒋锋 白金昌)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