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湖北接待游客735万人次

2020年05月06日08: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年“五一”假期,湖北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

受疫情影响及预约旅游限制,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大部分景区人流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全省25个重点监测景区有22个开放,5月1日至5日,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2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4.3万元。其中,5月1日至4日,全省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8.4万元。22个重点景区中,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荆州古城、钟祥明显陵达到单日承载量的近一半。

为激活文旅市场,全省各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本地游活动,刺激文旅市场消费。武汉投放的 “武汉消费券”中,单张80元的文体旅游消费券,能让市民在订购酒店、景区门票等相关文旅产品消费时使用;荆州启动“荆州旅游惠民月”活动;咸宁市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会组织在本市开展团建、爱国教育等工会活动;襄阳、十堰、随州等地景区纷纷推出低价优惠活动。全省多措并举激活文旅市场,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游客,增加了旅游收入。(王理略 鄂文旅)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