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白】白宫杜撰的故事还能讲多久

2020年05月09日09: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之前的事暂不说了,就从4月9日说起。

这一日,白宫发布的每日简报把“美国之音”狠狠批了一通。其实就屁大的一个事。“美国之音”把中国的疫情统计数据做成图表,与美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做了比较,显示“美国死亡病例超过中国”。白宫不高兴了,指责其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却没有“讲好美国故事”,反而帮中国宣传。

“美国之音”没有讲好美国故事,问题在于“美国之音”用数据说话,一目了然,太事实了。

白宫讲故事,就不会这么讲了。他们讲故事是有套路的。第一步,给故事确定一个名称;第二步,臆想,将臆想当作事实;第三步有罪推演;第四步,重复地讲。比如新冠病毒,取一个名字“XX病毒”。然后,臆想病毒发源于武汉;然后,声讨中国,本可控制住疫情而没有,导致病毒向全世界扩散,中国应该承担责任等等;再然后,不停地重复着讲。他们坚信,谎言重复一千篇就成真。

可是,听故事的人都不傻。美国广播公司(ABC)主持人采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问“那你相信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回答“最好的专家这样认为的,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们。”但是当主持人又提问“美国情报部门说了,科学界的共识是这不可能是人造的。”请蓬佩奥明确时, 蓬佩奥又说,“我看到了情报部门的报告,我没理由相信他们错了。”这个对话故事很精彩,也成了蓬佩奥的故事。

川普先生是一位很可爱的总统。他居然像个小男孩一样。他对美国人民讲了很多充满童趣又带有很浓烈的老年气味的故事,让美国再次伟大啊,向人体“注射消毒水”灭病毒啊,中国阻碍他连任美国总统啊,带美女顾问去度假啊……这些故事,都像次生灾害一样,次生了大量的悲惨故事。

顺便插一句话,白宫臆编的这样的故事,是经不起刨根问到底的。问一个问题 ,还可以圆一下,连续提二、三个问题,就不能自圆其说了。还顺便插一句话,白宫讲谎言故事,从来不脸红,现场被人揭穿,也没有羞耻感。处起事来,常常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刚刚还在友好,一句不对味,变起脸来比翻书还快。与国交往,造谣撒谎赖皮疯狂,阴暗唯利奸诈好斗,样样占全。

回到本文中来。

5月6日,白宫女高官风轻云淡,笑着感谢川普:全美只死了7. 2万人!原计划死220万!

5月8日,又传出特朗普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当然,川普先生是一个高智商的人,身体棒棒的。

不希望川普先生被感染,更不希望更多的美国人民被感染。只是,高智商的川普先生恐怕没有想到,小小的新冠病毒,仅两个月的时间,截至5月8日,造成131万美国人感染,7.8万多人死亡。而这一切,与白宫忽视拯救生命,把过多的精力和心思放在编造故事上是不是有关呢?这样的故事还要讲多久、还能讲多久?!(阿伦煮酒)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