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新会风催生打赢疫后重振双战好作风

2020年05月09日13: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9日电 精简会议实打实,腾出精力抓落实。5月8日,湖北省武穴市委组织、宣传、统战三个会议一并召开,会议用时1小时10分。

“在过去,这样三个会起码要开一天,现在1小时10分就开完了,疫后重振各方面事情很多、时间不等人。这种开会模式时间缩短了,讲的内容高度提炼,听的人思想集中。”“会议涉及的都是党务工作,可以相互启发和借鉴学习,效果大大提高,会风令人耳目一新!”该市镇(处)和市直部门的干部纷纷表示欢迎。

据悉,当天上午,武穴市召开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四大行动”督办会和市委组织、宣传、统战等四个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表示,将涉及工作内容相关联的会议合并起来一道开,少开会、开短会,提倡开视频会,这既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需要,也是解决“文山会海”问题开展精准减负,让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的一个重要抓手。

减数量,缩规模,控规格,提实效。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大力弘扬干劲冲劲拼劲韧劲作风,武穴市探索规范会议制度,从严格会议审批程序、控制会议数量、创新会议形式、减少会议议程、控制会议活动时间等方面下功夫,下决心砍掉不必要的会议。在精简文件方面,坚持问题、结果、目标三个导向,突出针对性、指导性,防止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文件代替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变异反弹。

对事关疫后经济重振的重大事项,武穴以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到一线集中攻坚解难,提升服务效能。3月31日以来,武穴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武穴绿色建材产业园、田镇“两型”社会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湖北省智能化新能源船舶产业园建设等4个现场办公会,集中领导、集中部门和相关镇处、集中时间深入园区、企业和项目现场,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化解难点,解决20多个突出问题,受到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

为保障精简文件会议政策落到实处,武穴市纪委监委将其列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各单位执行情况开展适时监督、动态监管、量化考核,让基层干部少一些负担,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目前,该市各级干部在三大攻坚战、“四大行动”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主动作为,担难担责,创先争优,扎实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全力推动企业快复工、项目快推进、政策快落实、经济快恢复,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郭占军)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