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警方破获非法采矿案 涉案价值近千万元

2020年05月10日09: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从黄冈市浠水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7日凌晨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盗采、运输、销售“一条龙”非法采矿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价值近千万元。

据了解,浠水县黄砂资源丰富,近年来,受暴利驱使,一些不法分子采取非法盗采黄砂的方式,倒卖牟利,严重破获河道生态环境。浠水县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经过长达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以万某某、谢某某为首的非法采矿犯罪团伙。7日凌晨,浠水县公安组织刑侦、扫黑办、禁毒、巡特警和清泉所共50余名警力,赶赴团陂镇多地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谢某某、陈某某、熊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账本7本、现金3万余元、手机近十部。

经查,2018年年初以来,该团伙在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以分红的形式组织数十人在巴水河团陂段非法盗采黄砂,利用三轮车、拖拉机、铲车等进行转移销赃,从中牟取暴利。在此期间,谢某某、万某某等主要组织者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目前,谢某某、陈某某、熊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在此劝告在逃人员,请放弃侥幸心理,及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法律宽大处理。(蔡俊)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