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承建宜昌江城大道下段首个隧道贯通

2020年05月11日10: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宜昌5月11日电 5月10日9时40分,随着洞里洞外2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位于宜昌点军区深山里的谭家河2号隧道右洞出口透开2米见方的孔洞,宣告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宜昌江城大道下段二标段工程隧道群的首个隧道实现贯通。

去年4月26日开工的江城大道,位于宜昌市江城大道夷桥路至宜昌长江公路大桥间,是一条纵向贯通点军区的城市快速道路,全长1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六车道,串联夷陵长江大桥、宜万铁路大桥、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和伍家岗长江大桥等4座跨江大桥。

该项目经理王朋林介绍,该隧道横跨3个地质带,最大埋深94米,复杂的地质条件给安全施工带来很大难度。施工中,项目部通过地质雷达、全站仪对作业面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监控、预判,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同时,创新施工工艺,隧道掘进采用双侧壁导洞法和单侧壁导洞法开挖和光面爆破,减小了隧道开挖断面,保障了围岩稳定安全,减少出渣量,节约了初支喷射混凝土、加快了掘进速度,缩短工期。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加快夷陵区与宜昌主城区深度融合,缩短北部乡镇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促进宜昌地区经济发展。(杨爱国 王金德)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