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共命运,当代集团助力全球抗疫战

2020年05月11日1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北京时间5月9日,由当代集团(通过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与伙伴企业人福医药联合阿拉善SEE、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向马里等西非国家及埃塞俄比亚捐赠的总价值逾350万元的抗疫物资在马里疾控中心完成交接。该批物资包括数百箱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检测试剂盒、红外测温仪等,均为非洲当地抗疫紧缺物资。

马里卫生部部长米歇尔·西迪贝受马里总理之托,代表马里总理接受了这批物资捐赠,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中国驻马里商务参赞张胜斌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现场,米歇尔·西迪贝部长向当代集团及人福医药等捐赠方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捐赠行动:“目前非洲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期,本次捐赠送来了大量高价值、齐品种的抗疫物资实属雪中送炭,缓解了本地人民及华人华侨的燃眉之急。人福马里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坚持药品生产,确保了西非地区的药品供应,令我们感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对需要帮助的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义不容辞,当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艾路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关乎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他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应当帮助这些国家抗击疫情,抗击共同的病毒。”

疫情期间跨国支援困难重重,但千山万水也阻隔不了异国伙伴间的相互扶持。自非洲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初,当代集团及人福医药便展开了援非抗疫物资准备工作,旗下湖北人福团队积极响应、高效协同,紧急采购了符合出口要求的抗疫物资,并与人福非洲团队无缝对接、密切沟通,经过三十多个日夜的物流转运与接力,抗疫物资终于在四月底到达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地,人福非洲团队通宵达旦将物资拖运至各仓库。与此同时,当代集团伙伴企业当代明诚也对西班牙、法国等遭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及时捐赠了数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通过实际行动给大洋彼岸的伙伴以支持。

当代集团作为一家发展了三十余年的民营产业集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并充分利用企业遍布全球的产业资源与行业资源,协同多方渠道与力量,筹措N95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稀缺物资运往国内外抗疫一线,为纾解疫情困境提供了企业力所能及的支持与保障。艾路明认为:“面对疫情,生命是重要的,责任是重要的,民营企业应当积极参与到全世界的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捐物总额逾七千万元,由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组织成立的198名员工志愿者团队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刘良俊)

当代集团捐赠防疫物资。(刘良俊供图)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