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举一反三细化举措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1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分析东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松懈地细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

王忠林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必须持续巩固,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措施。要持续强化社区防控,集中力量对老旧小区、人员构成复杂小区以及长期居家老人、外地流动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进出小区“四必”要求,增强社区常态化防控力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持续强化医疗哨卡监测,完善发热病人发现—接诊—筛查—转诊—上报的管理闭环,确保哨卡全覆盖、流程全管理、处置全到位。要持续强化重点部位管控,突出校园、公共场所、养老机构等特殊机构防控,坚决守好“三站一场”。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集中开展检测活动,全面扩大检测范围。要持续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加强流调,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接者坚决隔离。要持续强化舆论引导,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追责问责。(谢慧敏)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