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减费利惠实体经济 湖北企业减免贷款利息8.3亿元

2020年05月15日08: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省金融机构拿出“真金白银”让利遭遇困难的企业。5月13日获悉,疫情发生后,全省银行机构通过“降息减费”减轻企业负担,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利息8.3亿元、手续费7471.1万元。

荆州市环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资金较为紧张,贷款偿还有着较大压力。建行荆州分行给予本金到期日延后处理,同时把3960万元贷款的合同利率下调至3.65%,一年为企业节省利息15.5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金融机构着力纾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困难,通过调整还款付息安排、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减轻中小微企业财务压力。在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方面,截至3月末,全省银行机构已为12.9万家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总额达1275.9亿元,累计为18.9万家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付息,总额达211亿元。

据介绍,在鄂全国性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向总部争取支持,积极争取为湖北单列专项信贷规模以及更加优惠的资金,并合理降低考核标准,提高基层“敢贷、愿贷”的积极性,全面助力我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