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民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0年05月15日09: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民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大姐,您好!我们是来凤县公安局三胡派出所的民警,农忙时也不能忽视小朋友的人身安全,不要让小朋友独自跑到马路边玩耍!”“我时刻都关注起的,谢谢啊!”“警察叔叔,我在幼儿园时,老师就告诉我们不能离开妈妈一个人上街!”5月12日,湖北省来凤县公安局三胡派出所民警邓宏达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时,路边的小朋友奶声奶气地回答到。

邓宏达介绍,来凤县三胡乡地处山区,353国道贯穿三胡乡而过,每日车流量极大,保障交通安全一直是所里的重点工作,派出所会定时组织警力进校园、入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大娘,今年的新洋芋收成怎么样?”“警察同志好,收成还不错。”“新土豆市场好,可以卖个好价钱,但是您乘车进城可得注意,千万不要乘坐三无车辆。”5月12日,来凤县革勒车乡派出所所长李明昊与辅警吴贵峰、李勇正在辖区岩板村走访,看到一位大娘在田坎边休息,便上前交谈,并邀请大娘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李明昊当天走访了岩板村和豹子沟村的100多位群众,每到一处,都耐心地给大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辖区青壮年大多出村务工了,常住人口多为老人和小孩,新媒体宣传能起的作用有限,必须进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

“老人和小孩作为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因普遍存在判断能力差、反应能力慢、缺乏交通常识等原因,他们的安全出行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来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为推动落实湖北省公安厅“平安荆楚行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来凤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正在全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老人和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文/图 宋明睿)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