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一小学女生上网课时将全家积蓄打赏给吃鸡游戏男主播

2020年05月19日19: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一小学女生在使用妈妈的手机上网课时,将全家积蓄九万余元打赏给了平台吃鸡游戏男主播,幸而家长发现并报警,最终追回了损失。

据了解, 5月15日早上六点多钟,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女儿(小学在读学生)来到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使用她的手机上网课时,乘其不备用手机登录一直播平台,并通过微信及支付宝等方式,向该平台充值九万余元,后打赏该平台的吃鸡游戏男主播。报警时,小女孩已哭肿了双眼。民警袁野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安排妈妈陪同小女孩到办案区接受询问。经询问得知:小女孩是看主播吃鸡游戏打得好而喜欢,自5月13日起多次充值主动打赏礼物,从而获得关注和涨粉丝得到满足感。民警掌握情况后,排除了小女孩遭遇网络诈骗,但考虑到小女孩属于未成年人,打赏行为属无效民事行为,于是迅速联系直播平台客服,把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证据传递过去。经民警袁野多次交涉后,直至当日下午五点多钟,平台最终将小女孩打赏的九万余元现金全额返还。

临走时,小女孩的妈妈含着热泪对袁警官说:“手机里的钱是我家的全部积蓄,是你的不放弃和坚持,才让我的财产失而复得,我代表全家感谢您!”妈妈向袁警官鞠躬致谢时,小女孩也跟着一起鞠躬,用稚嫩的声音羞涩地说到:“警察叔叔,您最帅!”

民警提示:疫情期间,未成年学生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孩子们对于虚拟金钱交易没有基本意识,家长要对孩子们使用手机进行监管,同时保护好自己微信和支付宝账户密码,保证自身财产安全。(桂华生 袁野)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