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四男生改编歌曲《有光》献给毕业同窗

2020年05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5:5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当你驻守在战场呼吸,你是否相信,明天有光来临,你有最美丽却最坚定的目光,逆行中有你抚慰我心的力量,无数你的光芒,为这座城市来治愈痛伤,因为有了你,城市有了奇迹……”近日,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王麒改编歌曲《有光》在该校学生朋友圈里刷屏,大家纷纷在班级群里传唱,不少人在群里留言:“这首歌真的让我回忆起了好多好多,在抗疫志愿服务中,那些哭过,笑过,拼搏过,痛苦过的日子又一一想起。”

这首歌名为《有光》,曲调由邓紫棋的《平凡天使》改编而成,作词吉他弹唱由王麒自己完成,歌词既抒发了大家共同走过疫情之殇的感伤之情,和对全校抗疫志愿者同学的敬佩之情,也对即将毕业的同窗们表达了温馨的祝福,极富节奏感的编曲使得整首歌在伤感之余又充满了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王麒说,从凛冽寒冬到茵茵夏日,在这个“寒假到暑假”的漫长假期,他每天在家里关注这场疫情。除了被无数一线医护人员的奉献牺牲精神感动外,也被周围参加疫情防控的同学的志愿行动深深感动。他所在的班级,辅导员老师经常会将学校抗疫志愿者的事迹发送到班级群中,每周班会都会与大家分享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的“大英雄”和“小英雄”的的故事,这些最美逆行者不仅坚持在防疫一线,而且从来没有耽误过网课的学习,他被身边志愿者的抗疫和学习事迹所深深感动。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我就一直想写一首歌,希望能用我最朴实的声音唤起大家的共鸣,一同致敬我校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同学们和社会上无数抗‘疫’的英雄们。”王麒说,而且身为毕业班的学生,这可能是史上最遗憾最伤感的毕业季,没有大合影,没有毕业聚餐,没有盛大典礼,也想将这首歌献给自己,和他一样经历了如此不平凡的毕业季的同窗们,“希望大家彼此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毕业经历。”(张利)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