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3日,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东,代表团副团长王玲、黄楚平、王立山、王忠林、周洪宇分别参加审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卫健委、水利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信访局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审议、审查意见。

代表们一致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认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我们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代表们建议,要着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保障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纾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要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引导资金投向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进一步科学编制预算,聚焦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预算绩效评价机制。要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完善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实施好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周呈思、王馨、朱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