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到恩施州调研疫情防控及医疗秩序恢复工作

2020年05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成员赴我州调研疫情防控及医疗秩序恢复工作,强调不可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时刻绷紧“严防输入”这根弦。州委书记柯俊参加调研并作情况汇报。

在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焦雅辉一行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并重点查看传染病大楼、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和医疗秩序恢复情况。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远程诊疗中心,看到该院心血管内科、新生儿科专家正在与县市医院连线进行线上义诊,焦雅辉认真观察,详细了解流程,并叮嘱专家们一定要让县市医院的医生认真记录诊疗方案,为患者家属做好解释工作,让他们真正弄懂、看明白。

在23日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柯俊代表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作情况汇报。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施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紧盯“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提高收治率、治愈率”目标,抓牢阻隔、救治两大关键环节,全力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坚持在思想上“高度敏锐、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行动上“决策快、出手早、策略活、措施硬、执行力强”,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全力打好主动战;坚持抓阻隔、抓排查、抓救治、抓院感防控、抓互联网+医疗、抓群防群控、抓保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安全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目前已有84天未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焦雅辉充分肯定恩施州在疫情防控中的“一把手工程”及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双尖刀班”下沉等工作。她指出,当前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恩施本土虽然处于低风险区域,但在动态环境下做好防控工作,对各级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更大,不可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要时刻绷紧“严防输入”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医疗机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防反弹,一手抓医疗秩序恢复,要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哨卡”,以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副州长高敬佩参加调研。(杜瑞芳 向磊)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