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实际问题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省长)
2020年05月2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全省经济显示出强大韧性和向好势头。

  我们全力稳住经济基本面,以新基建和补短板项目带动有效投资,多渠道挖掘消费潜力,狠抓多元市场开拓和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前瞻部署10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我们着力稳定企业发展,打出利企援企稳企安企组合拳,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我们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加大财政“三保”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社保、医疗等实际问题,民生类支出占比超七成,上半年将全面完成省内相对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广东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为全国大局作出广东贡献。

  本报记者  陈伟光  李  刚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7日 13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