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广西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代表

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发言席)

2020年05月2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要有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司法为民的浓厚情怀,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

  2019年,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案例审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中,破解长期困扰群众的“扶不扶”“劝不劝”“救不救”“管不管”等问题,用法治撑起正义、道德,坚决防止“谁能闹谁有理”“谁受伤谁有理”等做法,使司法更合乎情理,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法院经审理,对两名主犯判处并执行死刑,凸显了法治维护正义的力量。

  做好今年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推进案件当场立、网上立,推广“网上立案、网上审理”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让群众参与诉讼更加便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报记者吴月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7日 14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