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 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

2020年05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5月24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5月26日,参加全国两会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各驻地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徐立全、杨松、尔肯江·吐拉洪、杨云彦、郭跃进、王红玲、胡曙光等分别在各自驻地参加学习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人民情深似海、厚望如山,一直牵挂着湖北人民、心系湖北发展,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我们奋力夺取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委员们一致认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干和担当践行责任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委员优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广泛凝聚共识,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积极建言资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就促进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编制“十四五”规划、促进就业、复工复产复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就发挥湖北科教优势、重大基础性科研项目落地等,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的研究,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张辉、郑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